鲯鱼粥

亦如你一般

【俞光】长河的旅者(上)

ooc是我,幸福是少年的

预警:25岁时光穿越   破镜重圆   有私设

[]为褚嬴的话


01

汽车呼啸而过,在马路中间,司机停下了车,大吼了一声,“几个意思,在大马路上发呆!?”这一声好像唤醒了时光,他抬起头,看着这街道,“我不是……在我的卧室吗?”



他只知道自己在家里,不小心把水打翻在桌子上,他拿起了包纸擦拭干净,就随意看了下这纸巾的生产日期。



时光过了马路,想着,“日期?”他掏出了手机,就看见上面写着——2014.6.20。“嘿,还真是,我真的穿越了?”也不必好奇为什么他对这个设定如此平静,毕竟褚嬴当初来到自己身边这种事他都接受了。



6.20,这不正是时光去超市买东西遇到了好久没见的江雪明和谷雨的日期吗?他看着手里捏着的纸巾盒,前面就是超市,是不是真的穿越了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这天气很热,十二月穿过来的时光下意识的想到自己的羽绒服,才发现自己穿的却是那天的衣服。“魂穿?有趣。”时光迈着自己的步子就往超市里走。



果然,他囫囵买完了东西,刚出超市就遇到了。



“时光!你怎么在这儿呀!”江雪明拉着自己的男朋友谷雨,向着时光招手。



时光向他们走过去,心里有所思绪:我并没有按照那天买的东西买还是会遇到他们,是不是大剧情会遇到,而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改变也没事?他分析着。



“时光你在想什么啊?”时光走到了江雪明两人的面前,就见江雪明一脸疑惑的看这自己。



谷雨在一旁漫不经心道:“下围棋的脑袋都不怎么正常这句话在时光身上真是很好的体现出来了。”然后就被江雪明捏了一把。



“啊,没事,我在想早上的棋局。”时光随便糊弄了过去,反正江雪明不会注意。那我要怎么才能回去呢,会不会回不去了,那穿越的媒介又是什么呢?他又开始沉思。



“喂喂喂,明明跟你说话没听见啊?”



“啊?”



“她问你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去吃一顿。”



“哦,好啊。”时光也不知道如果不安剧情走会怎样,所以他答应了下来。他现在在谷雨眼里就是神神叨叨的。



“唉,也不知道你是因为下棋变成这样还是因为俞……”谷雨看着他,这句话还没说完又被江雪明捏了一把,悻悻地就看见江雪明刀子一般的眼神。



“时光,好久都没见了,我们就去吃火锅吧!”江雪明指着这条路的尽头,那是他们以前常去的火锅店的地址。



“嗯,好。”这简易的口吻像极了俞亮,即便他不想承认,但是,他的习惯向着俞亮潜移默化这就是个事实,说话的语气,行为习惯甚至下棋的招数。



“你的棋怎么还带着俞亮的招数?”时光想起了以前洪河给他说的话。他如今的棋不仅夹杂着褚嬴的风格,现在还混入了俞亮的。倘若是别的人,不熟悉他的人说出这样的话,他还可以敷衍一下,说什么棋手就是要和融会贯通。



可问的人是洪河,他敷衍不了,洪河他太了解自己了。



“时长老,人要学会放下,你以前经历的那次感情问题,现在不也放下了吗,为什么老是想着俞亮不放?”洪河语重心长的说。



“放下吗?”时光坐在包间里,端着碗,捏着筷子,喃喃自语。



“我说时光,今天你怎么了?老是心不在焉的样子。”谷雨也是奇怪了,平时活泼开朗的时光哪去了。



时光回了神就看见谷雨这幅贱嗖嗖的表情,“嘿你这人,好久没见了嘴还是这么欠。”他戳了戳碗里的食物,道:“这不是太久没见了,想说的有点多不知道从何说……”



还没等这句话说完,时光就眼前一黑,感觉整个人被扭曲了一般,等他再次睁眼,又是自己那个卧室了。



“我去,我觉得我这还下什么棋啊,把自己打包打包送科研中心算了。”



02

自从他发现自己这个神奇的能力使用时会停止现实的时间后,就经常穿来穿去,“反正闲着没事又不浪费时间。”



这一来一去,他也发现了这个规则,比如他是按照物品日期穿越的,但是日期必须是那天当时写的,后期写的不作数;又比如,穿越回去可以,说什么做什么没有限制,大致剧情还是那样发展,改变不了,不过这是后文了。



时光拥有这个能力后,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穿越到九岁时和俞亮第一次下棋的日子,他想用自己的实力把那局棋下完。



遗憾的是,他找不到能代表那天的任何日期。



LP杯日期离自己越来越近了,也没有精力去想这些了,每天除了练棋就是去找其他人PK,这个做法让方圆建投里的队员看见他都头皮发麻。



“光哥,我算是求你了,放过我们吧!你搞我们心态,练自己的棋力这种做法会遭天谴的。”今年刚签的孩子吗哭诉道。



“保持信心的办法就是虐菜!”不讲棋德的时光笑眯眯的看着这些孩子。



许厚也是忍不住说了,“时光啊,你这也太猛了吧,看看咱队员们都焉成什么样子了。”

他大手一挥,拍了拍时光的肩膀,“走,你厚哥带你去下馆子,放松一下心情。”



终于,LP杯如约而至,他看了一眼对战名单。



没有看名单习惯的时光就随意扫了一眼而已,却被上面的一个名字吸引了目光。俞亮!!?果然还是失策了,自从他们分手后,俞亮就出国了,两个人都跟约好了似的,不去参加有对方的比赛。



不过也是,LP杯这么重要的赛事,俞亮这种人怎么会因为感情问题放弃参加,当然,自己也绝对不可能放弃。



“好久不见啊。”俞亮拿着对战表,盯着上面的名字好想要盯出花来。当初分别都没有见一面,就只有一条冷冰冰的信息,时光,你真的很懦弱啊。



这次参加比赛的棋手一个个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时光丝毫没有松开无形中的绳索。



“我要坚持到最后,想问问你当初为什么不辞而别,连个信都没有。”时光一手左下劫财,对手弃子认输,时光一句承认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赛场,拼了命地忍才没有看向俞亮那边。



俞亮倒是很心平气和,丝毫不急,他这次回国也不打算走了,两年已经能改变很多,他也不像以前一样别扭冲动了,回来的一个目的就是问问时光,这难道就是两个人的终点吗?



“时间还有很多,这盘棋,我陪你慢慢下。”俞亮不禁扬起了笑,弄的对手胆战心惊。



终于,昔日的围棋双子星在决赛相见,这又是多少记者文社以及棋手们期待看见的一幕。大家并不明白两年前强者相惜的两人突然没了任何互动,一个出国,一个出家(?)主要是那段时间时光总是去兰因寺修身养性。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在众人的注视下,两人落了座,一步步开始猜先,时光执黑,俞亮执白。



黑白两子你追我赶,争先恐后,互不相让。



“我输了。”俞亮投了子,站起身来,向对方鞠了个躬,时光也站起来,说了句承让。



说真的,两年,时光进步真的太快了,好像他的棋力没有极限,每一天都在进步,甚至是哪一刻没注意,他就会大步迈向更高的境界。



“你进步很大。”



“都说了你别小看我。”两年了,他还是没变,还是会在骄傲的时候扬起自己的头。



“那……晚上能一起吃顿饭吗,有点事……”俞亮还没说完,就被吵吵嚷嚷的声音打断了。



“时长老,你太牛了,我洪少侠佩服!”洪河在观棋室看完了棋,立刻赶往这边,一把拉住了时光。



“走走走,庆祝你胜利,搓一顿?”二十几的一群大小伙子,洪河搓着时光的头发。



“你怎么来了?”时光疑惑了,“你自己的比赛呢?”



洪河有场国内赛事,时光奇怪他怎么会出现在这?



“这不一下完就找过来了吗,还不是因为你和俞……对局,过来给你撑腰。”洪河像极了娘家人。



“他能对我做啥,你想太多了吧?”时光笑道,他刚刚也听到了俞亮想约他一顿饭,这得答应啊,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就在洪河搂着时光快走出赛场时,时光背着俞亮招了一下手,“行啊,就在以前那个餐厅,老位置。”如果有人看见俞亮紧捏着棋子的手,就会发现他刚刚的紧张。



“嗯,好。”



03

时光走进这家餐厅,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空调开热了,他现在已经有点手心出汗了。



“虚什么,是他不辞而别,时光憋怂!干!”自己在包间门口给自己鼓完气,推开了门,俞亮就在里面做得正直。



“你还是来得很早啊。”这么久都没变过,能不能别老是让我想起以前啊,时光你要向前看啊,他深吸了口气,“是有什么事 ?”



他拉开凳子坐了下来。



俞亮却说:“先吃饭,知道你大赛之前都吃的不好。”



“……嗯。”看着桌上摆的都是当年自己喜欢的食物。时光看着那碗大骨汤,笑了。



我们还是没办法做到不注意对方啊。



两个人吃饭时都没讲话,时光以前话挺多,如今也蹦不出什么来了。



吃完饭,时光正在擦嘴,就看见俞亮垂了眉,语气十分平静,“当时,你跟我分手,还没见面,我就登上了飞往韩国的客机。两年,足够我们彼此想很多,可我依旧想不通,这就是你我的终点吗?讲真的我不太想接受。”



还没等时光插上话,俞亮又继续道:“这是你我第一次下的棋,我回家当天就抄了的棋谱,无论是之前在韩国的那六年,还是现在这两年,我总会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看它,我也不清楚,这是第几次被它拯救回来,现在我把它给你,我只想说,你我的终点不该就止于此。”



俞亮从西装外套里衬布的口袋里拿出那张边角微微泛黄的棋谱。如今还是那么的整齐,可见该主人对它的珍惜。



“什么你我的终点不止于此?你还保留着这张棋谱?”时光有点懵了,他打开脆弱的纸张一看,还真是,那局褚嬴把小俞亮下哭的棋。



“你是说,这棋谱你是当天记的?”时光眼里充满了光,像是有什么要喷薄而出。



“嗯。”



俞亮刚刚回答完,就只见时光拿着纸亲了一口,提着自己的包就走了,还不忘补一句,“俞亮,这顿你请!”



“可是,你还没有回答我……”俞亮看着时光离去的门口出神,连服务员来也没发现。



“先生,先生?”服务员温柔地叫着俞亮,两声了自己才反应过来,简直太失态了。



果然想别人说的,自己的教养遇到时光这个人都会功亏一篑。



“嗯,好,多少钱,我这就付。”俞亮一边付,一边想着如何下一次相遇……



这边。



时光双手捂着棋谱,合十,闭眼,真的穿越回去了。



16年前,他现在是一个带着九段棋力的“门外汉”。时光揣着兜里的钱,走进了黑白问道。



[小光小光,让我下棋吧!]熟悉的声音在时光耳边响起。



“褚嬴?”时光回头,就看见褚嬴磨了时光好久,终于可以出来下棋而摩拳擦掌的兴奋样子。[小光,你怎么了?]



“呃……没事,但是褚嬴,我想跟你商量一下,你看见前面的小男孩了吗,我想亲自跟他下,然后我再给你找对手好嘛?”时光指了指正在打谱的小俞亮。



[嗯,可以呀,只要能下棋我就很开心啊!]褚嬴面对时光突然的转性有点不解。



“谢谢啦褚嬴~”时光跑到前台,好不吝啬的掏了五块钱拍在桌上,“阿y……姐姐!我要和里面那个小孩下棋。”



秦美姐看着眼前不自量力的小孩,“那小朋友,一会儿哭鼻子了可别来找我哦!”



交了钱,走了就去,时光对着俞亮,“我想和你下棋。”



“对不起,我没有时间,你找别人下吧。”



“你是不是不敢啊。”



“你下棋很厉害?”



“那可不是一般厉害。”时光昂着头。[小光,这可是你自己下诶,我可帮不了你,你这样说大话是不对的。]褚嬴在一旁着急道。



哼,我可是时光九段,那可不是一般厉害。



“那好吧,我们猜先。”



时光这次执白,用的还是他的棋风——融汇了褚嬴,俞亮,还有自己的棋风。



俞亮已经很厉害了,他虽然输了,可也是输了两目,虽然说这是一盘指导棋。



[小光,你你你,你这是怎么回事!]褚嬴在一旁捏紧了扇子原地跳起。“回家跟你解释。”时光看着眼前眼眶发红的小俞亮,叹了口气,果然无论什么时候,这人一哭,自己就没招了。



“你,你别哭,我以后天天来找你下棋,好不好。”时光赶紧拉起小俞亮的手。以前是你拉着我下棋,这次换我主动。



“你说的,不许反悔。”小俞亮带着哭腔说到。



时光看着天色快黑了,就带着褚嬴往家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褚嬴陪在身边真的很快乐,自己还能和俞亮下棋。



只是跑着跑着,眼前一黑,时光心里想:该死。



果然,当他再睁开眼,自己又站在了黑白问道的面前,还是下午那个时间。



[小光小光,让我下棋吧!]



—TBC—

明天就有下了!等我!

想要红心蓝手+评论嘤嘤嘤


评论(2)

热度(2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